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再次开炮,特朗普又给美联储下指标

2019年08月21日 07:1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21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对美联储下达指导棋,敦促美联储降息至少一个百分点,以支持全球经济增长。

  据台湾《经济日报》8月20日报道,特朗普在推特对美联储开炮,他表示:“尽管美联储和主席鲍威尔严重缺乏远见,美国经济依然强劲,但民主党为了2020年大选,竟‘希望’经济不好,太自私了!美元现在太强,已经严重伤害世界其他国家的经济。至于美联储的利率,应该在短期内调降至少100个基点,或许还得推出一些量化宽松措施。果真如此,美国的经济会更好,世界经济会获得极大和快速的提升。”

  报道称,在全球成长趋缓、贸易争端充满不确定性之际,美联储上个月已进行10年来首度降息,并对未来进一步降息持开放态度。对经济前景的展望不佳,引发金融市场震荡,也令美国国债利率频创纪录低点,反映投资人押注美联储会再度采取宽松政策。

  另据路透社8月19日报道,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特朗普政府对美联储货币政策帮助美元保持强势感到不满。

  当被问及强势美元是否会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时,罗斯表示,“美元走强部分原因是对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感到非常不安。”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再次开炮,特朗普又给美联储下指标

2019-08-21 07:14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