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提振出口贸易,特朗普即将获得一张“王牌”?

2019年07月29日 07:2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7月29日报道 台媒称,对于美联储的下一步动作,目前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可能将在本月底前出现10年来的首度降息。值得注意的是,面对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一旦美方降息,势将引爆全球央行跟进,这波降息潮不仅将隐含贸易战的硝烟味,也将让下半年的全球经济波动加剧的局势更难避免。

  台湾《旺报》7月26日报道,事实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于降息的态度,就很能解释降息在当前国际环境下所扮演的角色。按照特朗普的逻辑,一旦美国降息,股市随之上涨,资金跟着回流,通货膨胀容易快速上行,有利于刺激消费、发展实体经济,让美国更有底气。

  报道认为,降息其中一个影响是美元汇率下降,这将帮助美国在出口贸易上获得优势。在特朗普看来,降息就是一张“王牌”。

  从全球角度看,各国央行若是竞相降息,届时全球通货膨胀压力是否加剧,有关部门必须加以注意。毕竟,一旦通货膨胀率上升,则物价势必波动,对于民生经济的影响不容小覷。

  报道称,由于这一波降息潮夹杂着贸易战因子,因此让下半年的全球经济走势充满变数。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提振出口贸易,特朗普即将获得一张“王牌”?

2019-07-29 07:20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