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暗流涌动,全球都在等待这个重要事件

2019年07月31日 07:2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7月31日报道 最近几天,全球市场暗流涌动,黄金、能源、美股、美元……各方都在等待一个重要事件——美联储关于是否降息的表态。

  降息预期影响已体现

  当前,美联储降息预期影响已在诸多方面体现。据路透社7月29日报道,在金价方面,金价7月29日走强,因市场预期美联储本周将降息,而投资者则在等待有关美联储未来宽松货币政策走向的线索。

  “显然,黄金市场将在一定程度上保持观望,等待美联储发表评论。”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主管戴维·梅格尔表示。

  与金价类似,因美联储料将降息的前景,盖过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油价在7月29日呈现上涨趋势。布兰特原油期货上涨0.25美元(1美元约合6.9元人民币),收报每桶63.71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收高0.67美元,报每桶56.87美元。

  在美股方面,美国股市7月29日从上周创下的纪录高位回落,由于在美联储预料中的降息前,因此投资者能够稍作喘息。

  美元7月29日则持稳于近两个月高位。“市场淡静,静待美联储消息。美元普遍受到良好支撑。市场似乎预计美联储将难以达到投资人预期的非常温和程度。”法国巴黎银行北美外汇策略主管丹尼尔表示。

  特朗普:小幅降息是不够的

  另据台湾《经济日报》7月30日报道,美联储将于本周召开会议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对美联储发起抨击,

  当前,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将降息25个基点。“美联储之前的棋都下错了。小幅降息是不够的,但无论如何我们都会赢!”特朗普7月29日发推文表示,“美联储升得太早太多。”

  就在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宣称政府排除干预汇市以削弱美元后,特朗普7月26日表示,他并没有排除对美元做点什么。

  报道介绍,美国经济政策制定者表示,正在关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带来的风险。目前正是美联储官员在政策会议召开前的缄默期。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近日暗示欧洲央行将在今年恢复宽松政策,称欧元区经济前景“越来越糟”。

  降息势在必行,然后呢?

  舆论注意到,尽管外界颇为关注降息与否及降息程度,但后市走向亦吸引各方目光。路透社7月29日在题为《美联储7月降息势在必行 然后呢?》的报道中称,美联储决策高层本周预料将宣布10多年前金融危机高峰之后的首次降息。这还算是比较容易决定的部分。这会像金融市场所预期那样,开启一连串降息25个基点、并持续至明年的降息周期吗?抑或是较为有限的行动?这是美联储官员所面临的高难度决定。

  报道认为,投资者想要评估美联储的下一步举措时,将不会有“点阵图”可以参考。从2012年起,美联储在每一次政策行动后都会发布每一名决策者的季度利率预估。

  由于这些预估有时会与美联储所同意的政策信息相左,因此这次没有点阵图。

  报道称,美联储也可能提前停止缩表计划,缩表计划原本预期无论如何要在9月结束。稍微早一点提前结束缩表,或可避免招致资产负债表政策与利率政策互相矛盾的批评。业内人士表示,而且万一美联储暗示进一步降息并非板上钉钉,从而让市场大失所望的话,改变缩表计划也可以算是“安慰奖”。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市场暗流涌动,全球都在等待这个重要事件

2019-07-31 07:21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