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盟开出谷歌两年内第三张罚单 罚金高达15亿欧元

2019年03月21日 09:4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消息,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20日对谷歌开出两年内的第三张罚单,罚金高达15亿欧元(约合114.5亿元人民币)。原因是谷歌涉及不公平竞争,屏蔽了其竞争对手的在线搜索广告。

  欧盟竞争事务专员玛格丽特·韦斯塔格表示,谷歌通过对其他网站实施合同限制,“巩固其主导地位,从竞争压力中保护自己”。她向媒体表示,(谷歌)这种不断行为持续了10年,而这一时长也在罚款金额上有所反映。

  欧盟委员会还解释称,谷歌通过在AdSense合同中强制执行排他性条款,阻止其竞争对手再第三方网站上投放广告。欧委会还表示,在监管机构于2016年7月发出反对声明后,谷歌停止了这一非法行为。

  韦斯塔格还说,谷歌可能会面临更多调查,“投诉仍在继续”。

  20日,谷歌在一份声明中回应了此事,“我们已经对我们的产品进行了大幅改变,以消除委员会的担忧。”

  报道还称,谷歌公司股价在当天的盘前交易中小幅下跌。

  报道还提到,这是谷歌在两年内第三次遭到欧盟罚款。2018年,欧盟反垄断执法机构对谷歌处以创纪录的43.4亿欧元(约合330亿元人民币)罚款,原因是谷歌使用其广受欢迎的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来屏蔽竞争对手。此前,欧盟还向谷歌开出了一张高达24亿欧元的罚单。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