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盟互联网版权法表决在即 谷歌力劝议员阻止

2019年03月06日 1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欧洲议会最快将会在下周表决新版互联网版权法。当地时间5日,网络巨擘谷歌公司表示,相关法规未来数十年将会对欧洲造成伤害,敦促欧洲议员阻止该项法案通过。

  据报道,谷歌公司近日在布鲁塞尔掀起的激烈游说战,意在阻止或暂缓新版互联网版权法推出。

  3年来,科技巨头、艺术创作者和欧盟会员国不断就互联网版权法相关改革进行辩论,谷歌直到最后一刻仍不放弃,试图说服欧洲议会议员本月不要通过此项法案。

  新版互联网版权法最大结点在于要求谷歌旗下的视频平台YouTube与其他平台使用自动过滤器移除违法内容,否则将会面临法律诉讼。

  谷歌全球事务副总裁特·沃克发布推文表示,新版互联网版权法的改革虽然会带来特定的一些好处,但也会产生模棱两可且未经考验的规定,造成网站过度拦截内容发表。

  沃克表示,新版互联网版权法严格的要求,对创作者和使用者都会带来诸多限制,人们会看到在线服务将有很多内容被拒。面对新版互联网版权法网络营运机构只能谨慎行事,降低法律风险。

  沃克强调,欧洲新版互联网版权法的推出,预料之外的后果可能伤害欧洲未来数十年的创意产业。(黄鑫)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