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媒:违规广告 谷歌和脸书将被罚45.5万美元

2018年12月21日 07:2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塔社12月19日报道,美国华盛顿州总检察长鲍勃?弗格森17日发表公开声明称,为解决网络上政治广告投放问题,谷歌和脸书公司已同意支付华盛顿州政府45.5万美元罚款。

  声明显示,谷歌将支付21.7万美元,脸书支付23.8万美元。弗格森称,华盛顿州政府6月对谷歌和脸书提起了诉讼,因为它们违反了该州法律。华盛顿州的相关法律规定,对于订购在互联网上投放政治广告的服务的个人和企业,相关平台应该收集广告方的信息,并公之于众。而至少自2013年以来,谷歌和脸书没有这样做。

  弗格森强调,“无论是小城市的报纸还是大公司,华盛顿州关于公布政治广告信息的法律适用于所有人。”声明中的数据显示,在过去10年中,华盛顿州各级选举候选人和政治委员会向谷歌支付了150万美元,向脸书支付510万美元,用于在互联网上发布宣传资料。而这两家公司无法提供有关资金来源的详细信息。

  声明指出,谷歌已停止发布有关华盛顿州选举的相关信息。同时,根据协议内容,两家公司不必正式承认违反了法规。

  脸书发言人贝丝?高蒂尔告诉美联社记者,该公司对调解结果表示满意。“我们正在积极努力确保选举不受干扰,防止外国干涉。”她强调,谷歌将继续遵守该州法规。谷歌暂未就此事发表评论。(实习编译:陈璐 审稿:齐莹)


(责任编辑:秦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