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经济 > 正文

“这些树寄托着我们对中国市场的信心”——探访美俄勒冈州榛子果农

2019年01月25日 09:54   来源:新华网   

  美国95%以上的榛子产于俄勒冈州,尤其是有着110多年商业种植历史的威拉米特河谷地区,当地800多个家庭农场以此为生。科尔曼家族在这里种植榛子已有六代人。

  中国是当地榛子的最大市场,每年60%以上的当地榛子都带壳销往中国。因为看好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当地果农近年来不断扩大种植面积。

  但果农们没想到,新树种虽能抗病虫,却无力抵挡美国发起对华经贸摩擦带来的危害。科尔曼家族呼吁,不应让中美间暂时的摩擦把凝结着传统、未来和希望的榛子树连根拔起。

  这是2018年9月10日,在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南部威拉米特河谷,科尔曼家族果农埃米(前右)一家三代人聚集在自家果园里。

  新华社记者 吴晓凌 摄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