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美农业食品贸易论坛呼吁两国经贸关系回归健康发展轨道

2018年10月27日 15:0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洛杉矶10月26日电(记者高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美国代表处与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北美有限公司25日在洛杉矶举办了中美农业食品贸易论坛。近200名来自中美两国的政府官员、工商界、金融界和法律界代表呼吁谈判解决经贸摩擦,让中美两国经贸关系回归健康发展轨道。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美国代表处总代表赵振格表示,中美经贸摩擦令中美两国工商界都受到了损害,不仅对中国企业造成不利影响,也伤害了美国的消费者、经销商和农场主,与会的两国工商界人士对经贸摩擦的升级表达了忧虑,更表达了加强合作的强烈愿望。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商务参赞刘海彦表示,在当前形势下,两国农业食品行业的代表的交流与互动,体现了积极的态度和正能量。他指出,农业是中美经贸合作起步最早的领域之一,两国都从双边贸易包括农产品贸易中受益。令人遗憾的是,美方挑起的经贸摩擦伤害到相关各方,给正常贸易带来了负面影响。

  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北美有限公司农食部总经理李飞指出,当前是中美农产品贸易的一个困难时刻,经贸摩擦已经导致美国对华农产品出口速度大大降慢,给美国农产品出口企业造成严重冲击,各方都期盼经贸摩擦早日结束。

  与会的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先进食品技术中心主任格来因·布莱索为一些美国企业充当顾问。他告诉记者说,很多客户都对经贸摩擦非常忧心,“我们都期盼两国能尽快找到解决方案”。

  本杰明·英格兰法律咨询公司的食品行业法律专家威廉·塞尼奥尔介绍说,他为一些从事对华贸易的公司担任法律咨询,“很不幸的是,关税增加已经造成严重影响,我的很多客户都在想办法减少成本支出以及寻找替代方案”。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