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泰媒:中国推动东盟使用人民币 促进跨境金融投资

2019年01月15日 07:0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泰媒:中国推动东盟使用人民币 支持人民币结算贷款及跨境融资  

  参考消息网1月14日报道泰媒称,中国公布了一项五年计划,寻求加强广西壮族自治区与东南亚之间的经济和金融一体化,这是北京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最新努力。

  据泰国《曼谷邮报》网站1月11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在其网站发表一份声明称,国务院已经同意将与越南接壤的广西建设成为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之间的金融门户。

  报道称,作为这项计划的一个关键目标,中国将加快推进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扩大人民币在对东盟贸易、直接投资、跨境融资中的使用。

  报道指出,更具体地说,中国将鼓励在与东盟的大宗商品贸易中使用人民币,支持对该地区项目提供以人民币结算的贷款,寻求建立离岸人民币市场和促进跨境金融投资。

  报道称,这项为期五年的计划由包括央行、外汇监管机构、证券监管机构和财政部在内的13个中国政府机构联合发布。


(责任编辑:秦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