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疆跨境电商首票货物成功通关

2016年06月22日 07:0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乔文汇、段玉莲

  新疆跨境电商首票货物成功通关

  记者乔文汇、通讯员段玉莲

  经济日报讯 记者乔文汇、通讯员段玉莲报道:6月20日,在新疆克拉玛依市锦泰国际物流园内,石河子海关通过“电子商务通关服务平台”,与重庆大龙网“电子商务平台”对接,成功以线上通关方式完成了新疆第一票跨境电商出口业务。

  当日通关货物是服装、手提包等商品,来自沿海省市和新疆本地服装企业,货值约2万美元。此次在克拉玛依开展的跨境电商通关服务是新疆外贸转型升级的标志,也为当地优化产业结构提供了新思路。

  据介绍,油城克拉玛依今后将依托本地较为完善的现代物流业,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乌鲁木齐海关副关长艾尔肯·吾买尔表示,乌鲁木齐海关将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服务跨境电商,为新疆拓展出口新通道和产业升级助力。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