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银2019全球营商环境报告:中国较去年提升30多位

2018年11月02日 06:5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世界银行2019全球营商环境报告:中国较去年提升30多位)

  参考消息网11月2日报道 外媒称,世界银行10月31日发布了以全球190个国家和地区为对象调查营商环境完备程度的2019年版报告,香港地区排名第四,中国大陆排位第46。

  据共同社10月31日报道,根据榜单,新西兰与上年一样,继续居首。其次是新加坡、丹麦、香港、韩国。美国位列第八,中国大陆位列第46。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营商环境较去年大幅提升30多位,在190个经济体中名列第46位。报告说,中国在过去一年里为中小企业改善营商环境实施的改革数量创纪录,位列今年营商环境改善幅度全球前十。

  报告显示,在10个主要指标中,中国在“开办企业”和“获得电力”两方面改善最为显著。“开办企业”指标排名由去年的93位上升至28位。“获得电力”指标排名从去年的98位上升至14位。中国在“办理施工许可证”“登记财产”“保护少数投资者”“纳税”和“跨境贸易”五个方面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改革。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1月1日报道,香港在便利营商排名榜位列全球第4,较去年的第5位上升1名。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10月31日指出,香港的总分由去年的83.44分升至今年的84.22分,反映香港在方便营商方面不断改善,而世界银行亦赞扬香港推行的便利营商改革措施成效显著。


(责任编辑:毛雅谊)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