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界银行发表声明 承诺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

2017年06月02日 14: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高伟东

  中国经济网华盛顿6月2日讯(记者 高伟东)世界银行发表声明称,承诺继续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世界银行认识到,气候变化对全球发展构成严重威胁,加剧不稳定,造成贫困、脆弱和移民。自2015年12月达成《巴黎协定》以来,世界银行目睹我们的客户——低收入国家和中等收入国家——对于采取快速、一致行动应对气候变化具有强烈的需求。这些国家认识到威胁与机遇并存:向低碳、气候韧性经济转型能够推动创新、就业和增长。” 

  世界银行重申对应对气候变化和与发展中国家共同努力实现其气候目标的长期承诺:“世界银行在清洁能源、气候智慧型农业、可持续城市化、灾害风险管理等领域积极开展工作,稳步迈向2020年气候相关贷款在贷款组合中的比重达到28%的目标。世界银行将继续与政府、合作伙伴和私营部门共同努力构建一个更可持续的、稳定的世界。”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