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国首次裁定社交媒体内容致一女童自杀

2022年10月02日 11:5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0月2日报道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9月30日报道,在一项里程碑式裁决认定社交媒体公司促成了伊恩·拉塞尔女儿的死亡后,威尔士亲王说,“任何父母都不应该承受伊恩·拉塞尔及其家庭所经历的遭遇”。

  报道称,验尸官裁定,莫莉·拉塞尔2017年11月在患有抑郁症以及受到“网络内容负面影响”的情况下死亡,并称社交媒体向她推送了对自我伤害行为进行浪漫化描述的帖子。

  在社交媒体上阅读了大量与自我伤害、抑郁和自杀有关的内容之后,莫莉在2017年11月自杀。这个家庭的律师称这些网络文章“充斥着自我仇恨”。北伦敦地区资深验尸官安德鲁·沃克说,这些内容“不应该被提供给”一名14岁的少女。

  这是第一次有验尸调查把某个儿童的死亡与社交媒体联系起来。

  沃克说,莫莉死于某种自我伤害行为,她当时“处于自己年轻生命中的一个过渡期,这让沟通变得困难”,她“接触到的材料可能以某种消极方式影响了她,除此之外,开始时的消沉状态变成了更为严重的抑郁症”。

  威廉王子加入了网络安全倡导人士的行列。这些人士称赞这项裁决将是呼吁社交媒体公司作出改变的一个“分水岭时刻”。

  他在推特上发文写道:“任何父母都不应该承受伊恩·拉塞尔及其家庭所经历的遭遇。他们表现得十分勇敢。我们的孩子和青少年的在线安全需要成为先决条件,而不是事后反思。”

  针对拥有Instagram图片分享平台和脸书网的元宇宙平台公司,伊恩·拉塞尔喊话说:“是时候对处于世界最大社交媒体平台核心的、有毒的企业文化作出改变了。”他敦促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听取平台使用者的声音,听取验尸官给出的结论,然后就此做一点事情”。

  裁决称,算法导致莫莉“疯狂阅读”有害内容。这是英国的验尸官调查第一次裁定社交媒体内容导致了儿童死亡。英国全国防止虐待儿童协会首席执行官彼得·万利斯爵士说:“这是一个分水岭时刻。”


(责任编辑:张雪)

精彩图片

英国首次裁定社交媒体内容致一女童自杀

2022-10-02 11:58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