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汽车巨头呼吁美国会取消电动车税收抵免上限

2022年06月15日 07:24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秦天弘 综合报道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13日,通用汽车、福特汽车、Stellantis NV和丰田北美分公司致信美国国会,呼吁议员取消可享受7500美元的电动车税收抵免的汽车数量上限,理由是生产零排放汽车的成本更高。

  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卡洛斯·塔瓦雷斯和丰田北美首席执行官Tetsuo Ogawa在致国会领导人的联名信中表示,他们承诺在2030年前投资逾1700亿美元,以支持电动汽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根据美国现行政策,联邦政府将为每辆电动车提供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但在汽车制造商售出20万辆电动车后将逐步取消。目前,通用和特斯拉均已达到该上限,将不再有资格享受消费者税收抵免。

  丰田汽车今年4月表示,预计其税收抵免额度将于2022年底达到上限。福特汽车表示,其到2021年底销售了近16万辆电动汽车,今年可能会达到税收抵免额度的上限。上周,福特汽车董事长比尔·福特曾经前往国会山,阐述延长税收抵免的理由。

  汽车巨头高管们在信中表示:“我们要求取消针对汽车制造商的上限,等到电动汽车市场更成熟的时候再设立法律条文的终止生效时间。”高管们同时表示,“近期的经济压力和供应链瓶颈正在提高电动汽车的制造成本,这反过来又给消费者带来了价格上升的压力。”

  随着11月的中期选举临近,汽车行业的高管们越来越担心,共和党可能会在明年控制国会参众两院中的一个甚至两个,鉴于共和党人普遍排斥电动汽车,这意味着美国国会取消税收抵免上限的窗口可能在未来关闭。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汽车巨头呼吁美国会取消电动车税收抵免上限

2022-06-15 07:24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