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开工

2022年03月24日 16:49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北京时间3月22日晚23点,特斯拉德国柏林超级工厂举行开工仪式,并同步交付该工厂生产的第一批特斯拉Model Y。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出席现场活动,与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共同见证欧洲首座、全球第四座特斯拉超级工厂的启动。

  马斯克称:“特斯拉将确保这家工厂是该地区和德国的一块宝石,对该地区、德国、欧洲和世界来说这都是一块宝石。我们制造的每辆车都将是朝着可持续能源的未来方向迈出的又一步。”马斯克强调:“我们极有信心,世界可以通过太阳能、风能、储能电池和电动汽车的组合过渡到一个可持续能源的未来。”

  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是近年来德国汽车工业史上最大的投资项目之一。此前,马斯克表示,柏林工厂将设置近万个工作岗位,这些职位除与制造有关外,也大幅增加人力资源、运营与业务支持、供应链、环境、健康与安全、工程与信息技术以及能源-太阳能与存储等类别的职位数量。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 (VDA) 主席Hildegard Müller也表示:“德国汽车制造商应该接受特斯拉带来的挑战,让德国汽车走上电动车时代。”(经济日报记者 徐胥)

 

 


(责任编辑:张雪)

精彩图片

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开工

2022-03-24 16:49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