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媒:特斯拉欧洲“超级工厂”获准投产

2022年03月07日 07:4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3月6日报道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5日报道,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已获德国当地批准,将在其位于柏林郊外的新工厂正式开始生产电动汽车。这是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争取迅速提高产销量的一个关键举措。  

  报道称,柏林工厂在全面投入运营后,每年产能将达到50万辆汽车。该工厂是特斯拉继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和中国上海之后的第三家“超级工厂”。

  另据法新社柏林3月4日报道,特斯拉终于可以松口气了:在经过两年多的行政手续波折后,这家美国车企周五最终获批,其在柏林附近的欧洲首座“超级工厂”可以开始生产。

  据报道,原本开工预计是在2021年夏季,但因为行政和司法方面的问题拖延至今。随着特斯拉的到来,德国汽车行业也将面临转折,特斯拉将成为大众和奔驰在电动汽车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

  报道指出,这是特斯拉在欧洲的第一座“超级工厂”,于去年10月完工。特斯拉享受到一个预审批特殊程序,这让其可以在最终获批前先建厂。

  但这一特别待遇引起了工厂附近人群的不满,他们担心项目会带来生态环境的损害。

  报道称,2020年,司法部门多次发文限制特斯拉建厂,尤其是一个协会担心建厂会影响一些野生动物保护区之后。未来工厂的用水也在受质疑之列,工厂所处地区三年来一直受干旱困扰。这些因素大幅延缓了建筑许可证的发放,行政当局不得不十分审慎地研讨项目。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美媒:特斯拉欧洲“超级工厂”获准投产

2022-03-07 07:43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