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塞内加尔疫情再次蔓延 首都等地区6日起进入紧急状态并实施宵禁

2021年01月07日 15: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塞内加尔当地时间5日晚宣布首都达喀尔市和捷斯市立刻进入紧急状态并实施部分宵禁。据总统令,自6日开始两市执行晚九时至次日5时的宵禁措施。

  塞内加尔政府要求各部门恪守职责,严格落实紧急状态措施,并呼吁民众提高防疫意识,避免非必要旅行、集会和保持接触距离、佩戴口罩等,并强调不排除进一步采取其它措施的可能性,如加强海陆空边界防控力度。

  塞卫生和社会行动部长阿卜杜拉耶.迪乌夫.萨尔表示:“去年11月全国新增新冠感染病例477例,12月猛增至3200例,其中90%的新增病例集中在上述两市。”

  6日塞卫生和社会行动部通告称,据检测数据显示,在1540份检测样本中发现了192例新冠感染病例,检测确诊率12.47%,其中被跟踪密切接触者病例47例、输入性病例1例、新发现社区传播病例144例。截止今日,塞累计确诊20156例,其中治愈17782例、死亡433例。

  (经济日报驻达喀尔记者 宋斌)


(责任编辑:张雪)

精彩图片

塞内加尔疫情再次蔓延 首都等地区6日起进入紧急状态并实施宵禁

2021-01-07 15: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