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联酋将大幅增加检测应对疫情反弹

2020年07月07日 17: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7日讯  阿联酋政府近日宣布将在未来两个月内实行200万次新冠病毒检测,以应对全面复工复产可能带来的疫情反弹。上述检测将主要针对政府工作人员、服务行业从业人员,包括出租车司机、公共交通运营人员、酒店商场工作人员等。

  截至目前,阿联酋已在全国范围内完成了逾350万次新冠病毒检测。大范围病毒检测以及具有针对性的“国家消毒计划”使得阿联酋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果,近两周每日确诊病例不断下降。鉴此,阿联酋政府宣布“国家消毒计划”结束,取消部分疫情防控限制措施,阿布扎比酋长国政府工作人员自7月5日起全部返岗工作。7月7日,迪拜正式恢复接待外国游客到访,入境迪拜人员需提供由阿联酋政府指定医疗机构出具的4日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证明。持有效阴性检测证明且无症状人员入境迪拜无需再次接受检测及隔离;无法提供检测证明人员将在抵达迪拜机场后接受检测,并直接前往预定酒店隔离等待检测结果,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入境者可随即解除隔离,结果为阳性的需隔离14天。迪拜政府同时要求所有入境儿童必须接受检测。

  但是,随着阿联酋进入全面复工复产阶段,近两日也出现了疫情反弹迹象。据阿联酋政府发言人阿米娜·沙姆斯博士介绍,7月6日阿联酋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8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这反映出当前民众疫情防控意识有所放松,部分机构执行政府防控措施的力度有所减弱。阿米娜博士强调,阿联酋复工复产后出现的疫情反弹是个危险信号,必须采取必要措施巩固此前防疫工作取得的成果,阿联酋正面临疫情防控的“分水岭”。为此,阿联酋政府将在未来两个月内针对重点人群开展200万次病毒检测,同时跟踪评估国内、国外疫情发展态势,采取相应应对措施。阿米娜博士呼吁民众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严格遵守政府制定的防疫规定及指导意见,违反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阿联酋将大幅增加检测应对疫情反弹

2020-07-07 17: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