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柬埔寨首次出现新冠肺炎社区感染病例

2020年11月30日 10: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1月28日晚,柬埔寨卫生部宣布,新增两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一例近期无国外旅行史,感染来源不明。该患者此前已出现胸闷等症状,28日接受核酸检测后被确诊。截止29日晚,该患者5名家庭成员和2名接触者已被确诊,其中包括患者担任柬埔寨内政部监狱总局局长的丈夫。柬埔寨累计确诊病例增加至317人。

  目前,柬埔寨卫生部正在排查确诊者的活动路线和接触人群,并对接触者实行大规模检测。柬埔寨副首相兼内政大臣萨肯、副首相兼内阁办公厅大臣宾成、司法大臣高勒、国家警察总监内萨文等都将接受检测,并居家隔离。确诊患者曾到过的商场、酒店和餐厅等场所被暂时关闭。全国私立学校关闭两周,改为线上授课。

  柬埔寨首相洪森表示,由于感染源不明,柬埔寨疫情已进入社区传播阶段,形势非常严峻。他要求卫生部门和各级政府采取紧急措施,尽快遏制疫情传播,并呼吁民众做好个人防护,减少聚集和不必要外出。(经济日报记者 张保)


(责任编辑:张雪)

精彩图片

柬埔寨首次出现新冠肺炎社区感染病例

2020-11-30 10: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