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荷比卢三国新冠肺炎病例总数过万

2020年03月25日 11:0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24日电(记者潘革平 任静)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三国24日分别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5560例、4269例和1099例。三国合计病例数已经过万,其中荷兰单日新增病例和死亡病例均创新高。

  荷兰国家公共卫生与环境研究所24日发布公报说,荷兰在此前24小时新增病例811例,新增死亡病例63例,累计确诊病例达5560例,累计死亡276例。该研究所表示,数字的大幅波动并不代表荷兰目前采取的措施没有效果,“这周末或者下周初有望见成效”。

  荷兰重症监护协会23日警告说,荷兰重症患者总数已达487人,重症监护病床即将用尽。当日荷兰政府颁布了更严厉的防疫手段,包括禁止任何形式的聚集及公共场所必须保持1.5米的社交距离等。超市和药店24日开始限流,每10平方米允许进入1名顾客,且人与人之间须间隔1.5米。

  比利时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24日发布公报说,过去24小时内比利时新增确诊病例526例,累计病例达4269例,新增死亡34例,累计死亡122例。比利时财政大臣德克罗当天表示,向医疗机构捐款金额一年累计达到40欧元以上,就可以获得减税待遇。

  卢森堡政府24日发布报告说,卢森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1099例,累计死亡8例。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荷比卢三国新冠肺炎病例总数过万

2020-03-25 11:03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