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加坡宣布禁止短期旅客入境

2020年03月22日 14: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2日讯(记者蔡本田)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不断升级,新加坡进一步加强了边境控管措施,决定从23日晚11时59分起,所有外国短期旅客无论国籍,都不能入境或过境新加坡。

  共同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22日宣布了这项决定。他强调,这是为了将宝贵的人力和医疗资源用于照顾新加坡人。人力部也只会允许提供必要服务的工作准证持有者进入新加坡,如从事医疗服务或公共交通的员工。

  根据卫生部文告,21日仍有533名短期访客抵新。

  鉴于近期有印度尼西亚等国公民前往新加坡就医治疗新冠肺炎感染人数增多,每日确诊病例多数为境外输入,以及21日首次出现2例新冠肺炎患者死亡事件,新加坡政府不断升级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空措施,积极和全力应对,确保防控疫情、百姓生活和保障经济增长之间的协调。

  截止3月21日中午12时,新加坡共确诊432起新冠肺炎病例,其中228起为境外输入。这是输入型病例第一次超越病例总数的一半。


(责任编辑:张雪)

精彩图片

新加坡宣布禁止短期旅客入境

2020-03-22 14: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