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瑞典将不再统计全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

2020年03月15日 07:44   来源:新华社   和苗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3月14日电(记者和苗)瑞典首相勒文13日表示,瑞典将面临更多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死亡病例。该国公共卫生局当天宣布,瑞典将不再统计全国新冠肺炎的确诊人数。

  勒文13日在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新冠肺炎疫情是瑞典公共卫生领域多年来面临的最严峻挑战,瑞典将会有“更多的确诊患者”和因新冠肺炎死亡的病例。

  瑞典公共卫生局专家安德斯·蒂格内尔认为,现在确切知道瑞典有多少人确诊已变得不再重要。“我们将关注瑞典有哪些地区受到了影响,以及受到了多大的影响。”

  勒文还表示,政府决定临时取消“病假条制度”,即生病的人无需医生假条也可以在家休息。他表示,政府近期会出台一系列关乎民生的财政措施,以减少劳工市场近日出现大规模裁员带来的影响。

  瑞典高等教育局13日决定,取消原定于4月举行的春季高考,考生只能等待今年秋季的下一次考试机会。这是自1977年以来瑞典首次取消高考。

  截至目前,瑞典全国确诊新冠肺炎病例814例,死亡1例。


(责任编辑:张雪)

精彩图片

瑞典将不再统计全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

2020-03-15 07:44 来源:新华社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