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南亚新冠肺炎病例激增 世卫组织呼吁采取紧急积极应对行动

2020年03月18日 14: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3月18日讯 当地时间3月17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新闻通报称,该组织及其东南亚区域办公室呼吁东南亚各国和地区紧急采取更积极措施,以抗击在该地区日益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

  通报指出,世卫组织东南亚地区11个成员中迄今已有8个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世卫组织东南亚区域主任普南·辛格表示,鉴于东南亚地区疫情正在迅速演变,该地区当务之急是立即行动起来,采取紧急和积极措施,调动全社会力量,努力遏制疫情进一步传播。从数据看,东南亚一些国家和地区疫情明显正朝着社区传播方向发展,必须防止这种情况发生。至关重要的是继续努力检测、治疗、隔离和追踪接触者。

  普南·辛格说,简单的公共卫生措施如保持手部卫生、遮掩咳嗽和打喷嚏、保持社交距离等,对防疫非常重要,仅此就有可能大大减少病毒传播。一旦出现社区传播,各国和地区将需要准备应对措施以减缓病毒传播并结束疫情,包括进一步扩大应急机制,启动医疗设施及医院网络来分流激增病例。轻度患者自行隔离将是减轻卫生系统负担和减少病毒传播的最重要社区干预措施。对所有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及其接触者仍需检测。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