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媒:去日本赏樱花的中国人更加注重礼仪

2019年03月14日 07:54   来源:环球时报   

  日本“ITmedia business online网站3月13日文章,原题:社交网络数据分析表明:在日本赏花的中国人更加注重礼仪 说到4月前后的日本赏花季,很多游客都表示这是赴日游览的最好时节。一些中国游客甚至专门组团去日本观赏樱花,可见日本赏花季(在中国)人气十足。

  日本某公司对中国游客的在日消费趋势展开调查,当被问及“在日本赏花时最在意的事情是什么”时,许多受访者明确回答说“是自己的礼仪”。数据显示,做出如此回答的中国受访者占被调查总人数的45.2%。

  不知是否受到之前媒体对中国游客负面评价的影响,中国游客如今在日本赏花时越来越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生怕行为不当会给人留下不好印象。

  这不禁让人想起前几年日本媒体形容在日本赏花的中国游客时,使用的措辞——任意折花、大声喧哗等,日媒曾指责中国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受此影响,中国国内媒体及大使馆积极呼吁赴海外旅游的中国人应注重自身礼仪,此后注重礼仪的中国游客迅速增加。

  上述公司的负责人分析道,可能一说到樱花,大家就会联想到日本,所以许多中国游客都会在社交网络上传自己的赏花经历以博取关注。说到赏花地点,中国人第一想到的是京都,其次是清水寺。古寺、街道、樱花组合是中国游客寻求的“日式旅游”。当然,如今他们关注更多的还有“如何做一个文明的旅客”。这对中日两国来说,都是件不错的事情。(陈琳琳译)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