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本两家公司获准销售婴儿液态奶

2019年03月06日 11:5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3月6日电(记者姜俏梅 王可佳)日本江崎格力高公司和明治公司5日宣布,所生产的液态奶已获得日本消费者厅颁发的可注明“婴儿用”及“可替代母乳使用”字样的销售许可。这是日本乳业公司首次获准在液态奶上标注“婴儿用”字样。

  江崎格力高公司5日下午开始在其网站上销售自产的婴儿液态奶,成为日本首家婴儿液态奶销售公司。目前该公司推出的125毫升盒装婴儿液态奶售价为216日元(约合13元人民币),可常温保存6个月。这一产品拟于11日起在日本零售市场上市。明治公司则计划于13日推出其婴儿液态奶产品。

  婴儿液态奶是添加婴儿所需营养成分的乳制品,可在常温下长期保存,开封后即可饮用。在2016年熊本地震中,芬兰提供的救援物资婴儿液态奶在日本受到关注。去年8月,日本厚生劳动省制定了婴儿液态奶规格标准。今年1月31日,江崎格力高和明治获得婴儿液态奶生产安全许可。今后,婴儿液态奶可能成为日本各地方自治体的地震储备物资。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