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防卫省统合幕僚长河野克俊即将卸任 陆自幕僚长即将接任

2019年03月06日 12:3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NEWS 24日本电视台3月5日报道,日本政府决定于3月底结束防卫省统合幕僚长河野克俊的任期。而他也成为日本有史以来任职时间最长的防卫省最高武官。

  2018年,日本政府第三次延长了当时63岁的河野克俊的任期。日本规定自卫队统幕长的退休年龄为62岁,但2014年10月开始就任日本自卫队武官最高职位统合幕僚长的河野克俊,在满62岁的2016年11月和2018年5月,依据《自卫队法》分别被延长了半年和1年的任期。

  随着东北亚局势等日本安保环境日益严峻,由于美军人脉丰富、深受安倍的信任等原因,河野克俊的退休时间被延长了3次,作为统合幕僚长,他的在职时间也是史上最长,以安倍为中心的日本首相官邸对在任约3年半的河野克俊工作能力予以高度评价。

  在此背景下,2018年12月,日本政府对作为今后10年的安全保障政策方针《防卫计划大纲》进行了修改,并决定于3月底让河野克俊卸任统合幕僚长一职。

  据日本政府有关人员透露,代替河野克俊继任统合幕僚长一职的人选为日本陆上自卫队最高长官、陆上幕僚长山崎幸二。(实习编译:史倩 审稿:王欢)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