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本景气动向指数连续3个月下滑 显示可能出现衰退

2019年03月08日 07:3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3月7日电(记者钱铮)日本内阁府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工矿业生产明显下降,日本1月份景气一致指数环比下降2.7至97.9,为连续3个月下滑。

  1月份,构成一致指数的7个指标全部出现下降。其中,占比较大的投资商品发货指数、工矿业生产指数等指标下降明显。

  鉴于一致指数表现欠佳,内阁府对日本经济基本情况的判断从此前的“表现出停滞”下调至“表现出向下的迹象”。有经济学家指出,日本经济有可能已经进入衰退期。

  当天发布的数据还显示,1月份景气先行指数环比下降1.3至95.9,为连续5个月下滑。

  日本的景气动向指数根据工矿业生产等经济指标综合计算得出。其中,一致指数反映景气现状,先行指数反映几个月之后的景气动向。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