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美军关岛演习三航母集结台湾东部海域

2007年08月08日 13:16   来源:SRC-825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中新网8月8日电台湾《中国时报》记者昨天从关岛安德森基地搭乘美国海军C-2运输机,飞行两小时航程后登上史坦尼斯号航空母舰参观美军演习,未料上舰后看到相关信息显示,原来自己的位置居然回到台湾东面附近海域,而这个离台湾比关岛还近的区域,还同时集结了另两支参演航母战斗群。

    美军本周在关岛展开的“2007勇敢之盾”大规模海空联合军演,汇集了史坦尼斯号、小鹰号和尼米兹号三艘航母战斗群兵力。相较于过去的大张旗鼓,美军这次演习态度出奇的低调,消息直到演习前一周才曝光,且没有邀请任何国家观察员前来参观。不过,对媒体却予以开放。

    就在参观史坦尼斯号航空母舰上相关作战设施时,记者无意间发现有一电脑屏幕显示,包括史坦尼斯号在内三支航母战斗群,都位于地图中一个未标示名称并以淡绿色显示的区域东向附近海域,而这个淡绿色区域的形状和台湾极为相似,甚至在地图上被放大显示,在旁边的陆地海岸线跟大陆也极为类似,则是以粉红色标示。

    记者间接询相关美军官员此一区域是否为台湾?官员并没有否认,但强调这只是一种SENARIO演习想定,并不是真实状况。但话一说完随即立刻侧身挡住屏幕,希望记者不要再看,而这项举动,更让人相信,这张图像显示目前三艘航母的方位,实际就在接近台湾东方的太平洋海域。

    而这项讯息,与记者六日在美国空军安德森基地简报的亚太地图中,看到台湾不存在地图上的状况,刚好相反。七日所看到的史坦尼斯号屏幕信息中,台湾根本是这个电脑显示图中最大的一块地区,可见美军在对台湾问题上,确实有说一套和做一套的状况。

    对于这次演习,史坦尼斯号航母战斗群指挥官奎恩少将受访时表示,这次美军共动员两万人、三百多架战机和三个航母战斗群,对美军而言,是一项大规模的军演。至于政治性的问题他不便答复,但美军“绝对有各种能力处理”在亚太地区的“所有危机”。

(责任编辑:林秀敏)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