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出席第十一次驻外使节会议

2009年07月21日 21:05   来源:新华网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第十一次驻外使节会议在京召开

      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吴邦国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出席温家宝讲话 

      第十一次驻外使节会议7月17日至20日在北京召开。会前,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会见了出席会议的驻外使节。 新华社发    

    第十一次驻外使节会议17日至2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高举和平、发展、合作旗帜,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不断提高外交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使我国在政治上更有影响力、经济上更有竞争力、形象上更有亲和力、道义上更有感召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营造良好国际环境和外部条件。

    党和国家领导人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出席会议。温家宝在会上讲话。

    胡锦涛在讲话中回顾了2004年第十次驻外使节会议以来的外交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国际形势的发展趋势和主要特点。胡锦涛指出,当前国际形势继续发生复杂深刻变化,我国正处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时刻,改革发展稳定面临新的重要机遇和严峻挑战。外交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加重要,必须更好地为巩固和发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服务,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服务。

     胡锦涛强调,进入新世纪新阶段以来,国际上发生一系列具有全局性和战略性影响的重大事件,对国际政治经济格局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综观世界,和平与发展仍然是当今时代的主题,但综合国力竞争日趋激烈,广大发展中国家平等参与国际事务的要求日益强烈,国际上实现国际关系民主化呼声增强,国际金融危机使现行国际经济金融体系、世界经济治理结构受到严重冲击,世界多极化前景更加明朗,国际形势出现了一些值得高度重视的新特点新趋势。我们要开拓视野,审时度势,趋利避害,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应对国际局势和处理国际事务的能力和水平。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