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简介

2014年02月20日 16:5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中缅天然气管道开始向中国输气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是直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正厅级事业单位,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唯一直属的国际合作和行业贸促机构。我中心致力于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国际动态追踪与研究,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国际贸易促进活动,提供WTO与法律、政策、市场等信息咨询服务,业务全面覆盖了我国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国际化进程的各个环节,是提高中国企业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支撑机构。

  国际交流与合作:与各国驻华使领馆、相关国际组织及商协会、不同国家和地区政府机构、行业组织和企业建立广泛的联系,开展招商引资、技术交流、项目合作,为中外企业开展经贸技术交流牵线搭桥。

  研究咨询服务:拥有一支专业的研究人员队伍,跟踪研究发达国家两化融合进程和动态,为决策支撑、政策研究、行业分析、战略规划等提供专业化服务。截至今年6月,承担了工信部有关司局及其他部门的委托课题43项,完成各类研究文章和报告近300篇(份)。

  地方政府合作:先后与北京、陕西、湖南、江苏、浙江、四川、内蒙古、黑龙江、新疆等多省(区、市)的地方政府开展深度合作,帮助当地制定产业发展规划,提供战略和信息咨询,并为地方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同时,通过我们的努力,将国际先进的技术、理念和管理经验引入地方,助推地方工业的转型升级。

  调解仲裁及法律服务:设有国内首家电子商务调解中心和中国国际贸易仲裁委员会电子信息行业办事处,为中外当事人提供经济、高效、便捷的非诉讼纠纷解决方式。具有ATA单证册发放资质,为我国广大企事业单位的对外贸易提供服务。拥有一支专业的经济和法律人才队伍,承担政府部门涉外经济法律工作支撑和企业涉外法律服务。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