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方会谈
     六方会谈是指由朝鲜、韩国、中国、美国、俄罗斯和日本六国共同参与的旨在解决朝鲜核问题的一系列谈判。会谈于2003年8月27日开始,到目前为止,共举行过六轮会谈。 六方会谈的目的是解决朝鲜核危机。2002年朝鲜宣布要发展核武器,希望和美国进行双方会谈。美国拒绝这个会谈方法,觉得会谈应该包含所有有关的国家。两国最后同意六国方法,但是也同意在会谈中间有朝鲜和美国直接会谈的可能。  有很多分析者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会谈内有很重要的地位。北京原来对朝鲜半岛的事情有被动的态度。但是在这个会谈中间,北京表现一个主动的态度。这个改变有两个原因。一个是有核武器的朝鲜半岛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安有坏的影响。朝鲜核危机没有解决的话,美国可能会对朝鲜用军事行为。另外的原因是北京希望表现中国的和平发展对亚洲有一个稳定的影响。
六轮六方会谈简介
    第一轮 2003年8月27日~29日,在北京举行。  第一轮六方会谈达成4点重要共识:  ——有必要通过和平方式解决朝核问题,从而确保朝鲜半岛和平稳定,实现朝鲜半岛的无核化。  ——有必要解决朝鲜对安全的忧虑。  ——朝核问题要分阶段、并行地、概括性的解决。  ——不要进行任何导致局势恶化的行动。  同时,各方也表示,希望六方会谈的进程今后继续进行下去。
中国提议重启六方会谈
     韩联社东京3月2日电;中国向美、日等六方会谈与会国建议重启六方会谈的“三步骤”方案。   所谓“三步骤”方案是指,继朝美双边对话后,先召开六方会谈与会国之间的预备会谈,然后再举行正式的六方会谈。
中国经济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经济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经济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3512266-8315、8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