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六方会谈

2010年07月26日 14:1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六方会谈是指由朝鲜、韩国、中国、美国、俄罗斯和日本六国共同参与的旨在解决朝鲜核问题的一系列谈判。会谈于2003年8月27日开始,到目前为止,共举行过六轮会谈。

    六方会谈的目的是解决朝鲜核危机。2002年朝鲜宣布要发展核武器,希望和美国进行双方会谈。美国拒绝这个会谈方法,觉得会谈应该包含所有有关的国家。两国最后同意六国方法,但是也同意在会谈中间有朝鲜和美国直接会谈的可能。   有很多分析者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会谈内有很重要的地位。北京原来对朝鲜半岛的事情有被动的态度。但是在这个会谈中间,北京表现一个主动的态度。这个改变有两个原因。一个是有核武器的朝鲜半岛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安有坏的影响。朝鲜核危机没有解决的话,美国可能会对朝鲜用军事行为。另外的原因是北京希望表现中国的和平发展对亚洲有一个稳定的影响。(来源:百度百科)

(责任编辑:杨海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