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媒:朝称若安理会做出指责就不会再有六方会谈

2010年07月26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7日电据韩联社报道,朝鲜外务省26日表示,安理会对于其“人造卫星”发射若发表议长声明,或“只要提交到安理会”,从此将不会再有六方会谈,核去功能化也将会回复原状。

    朝鲜外务省当天通过发言人与朝中社记者问答的形式说:“安理会若就我国的卫星发射发表议长声明或公报,做出任何指责,或只要将卫星发射提交到安理会,我们会将此认定为‘不讲理的敌对行为’。”

    发言人说:“由于这一敌对行为,使《9.19共同声明》失去其正当性的瞬间开始,不会再有六方会谈。”“为半岛无核化进行的所有进展,将会从此回复原状,并会采取超强措施。”

    他还提及其24日的谈话说:“部分报道认为,安理会的敌对行为只局限于反对共和国的制裁或决议。但,这只是企图以安理会名义谴责我们的卫星发射,并回避其后果的小计谋。”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在其24日的谈话里曾说:“六方会谈与会国当中的日本和美国,唯独否定我们和平利用宇宙的权利,并企图侵犯我国主权的行为,违反《9.19共同声明》当中‘互相尊重和平等精神’。”“若安理会强行通过该敌对行为,则等于是安理会在否定《9.19共同声明》。”

    发言人在该谈话里还说:“《9.19共同声明》若一旦被撕毁,六方会谈将会从此失去其意义和平台。”明确地表示了拒绝出席六方会谈。

    

(责任编辑:杨海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