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Reuters)
    路透通讯社(Reuters),简称路透社,是世界前三大的多媒体新闻通讯社,提供各类新闻和金融数据,在128个国家运行。路透提供新闻报道给报刊、电视台等各式媒体,并向来以迅速、准确享誉国际。另一方面,路透提供工具和平台,例如股价和外币汇率,让交易员可以分析金融数据和管理交易风险;同时路透的系统让客户可以经由互联网完成买卖,取代电话或是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买卖大厅等人工交易方式,它的电子交易服务串连了金融社群。 路透的服务分为四个部份:买卖与交易、研究与资产管理、企业和媒体,其中超过90%的收入来自金融服务业务:对股票、外币汇率、以及债券等资讯的分析、处理、发送,以及相关产品的开发。
路透社董事会组成
     董事会由1名董事长、3名常务董事(executive directors)和8名董事(non-executive directors)组成。董事会每半年召开一次会议,由董事轮流主持会议,讨论财政和经营管理方面的问题。日常行政工作由执委会(或称经理部,executive committee)负责。执委会由总经理、两名副总经理、两名助理副总经理和总编辑6人组成。总经理由董事会任命,新闻业务工作由总编辑主持。 路透社名义上是私人企业主所有,实际上受政府控制,是英国的官方喉舌。路透社新闻报道的主要对象是国外,它的国际新闻紧密配合英国政府的外交活动,它对体育新闻也很重视。该社的经济新闻主要是商情报告,为英国和西方大企业服务。
路透社在中国大陆业务
     路透社目前在中国大陆的业务,主要为财经信息和媒体。 其财经信息业务独立经营,受中国国家通讯社新华社监管。根据2008年11月欧盟上诉至WTO组织的最终结果,中国政府同意在2009年6月1日之后,由第三方独立监管机构管理包括路透社在内的境外通讯社业务。这个独立监管机构为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下辖的一个局。 路透社的媒体业务,按照中国媒体的习惯,分为文字和新闻图片两部分。新闻图片部分由新华社独家代理并向路透社支付费用,提供给媒体用户使用并收取费用。
中国经济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经济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经济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3512266-8315、8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