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路透社(Reuters)

2011年08月02日 11:0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路透通讯社(Reuters),简称路透社,是世界前三大的多媒体新闻通讯社,提供各类新闻和金融数据,在128个国家运行。路透提供新闻报道给报刊、电视台等各式媒体,并向来以迅速、准确享誉国际。另一方面,路透提供工具和平台,例如股价和外币汇率,让交易员可以分析金融数据和管理交易风险;同时路透的系统让客户可以经由互联网完成买卖,取代电话或是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买卖大厅等人工交易方式,它的电子交易服务串连了金融社群。

    路透的服务分为四个部份:买卖与交易、研究与资产管理、企业和媒体,其中超过90%的收入来自金融服务业务:对股票、外币汇率、以及债券等资讯的分析、处理、发送,以及相关产品的开发。

    路透社总部位于英国,是加拿大汤姆森集团控股的新闻服务和金融市场数据供应商,该集团业务包括全球各地的报纸、广播。而新闻报道的收入占不到10%[3]。它的主要业务是提供金融市场信息和交易的产品。这些措施包括市场数据,如股票价格和货币汇率,研究和分析,以及交易系统,使经销商购买和出售这些资产作为货币和股票在电脑屏幕上而不是通过电话或在交易大厅一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在其他方面的服务,最值得注意的是分析的40000家公司债务债权,竞争者包括彭博新闻社和道琼斯通讯社。

    主要办事处

    1851年10月,路透社在英国伦敦成立办公室。1939年,办公室迁移到著名的舰队街,舰队街85号成为新的总部。2005年总部搬迁到一幢较大的建筑,也就是位于金丝雀码头的现址,路透大楼前的空地也被重新命名为路透广场。

    路透社的美洲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时报广场,在2001年完工,位于42街和第7大道的转角,是一幢30层楼高的大楼。亚洲总部则位于新加坡的科学园区,欧洲、中东及非洲总部在瑞士。      

    记者

    路透有一组数千名记者的团队,报道了几乎全世界的重大消息,有时甚至赔上了性命。2000年5月,一名美国记者库尔特·雪尔克(Kurt Schork)在狮子山的一场伏击中丧生。2003年4月和8月,新闻摄影师塔拉斯·普罗兹尤克(Taras Protsyuk)和马赞·丹纳(Mazen Dana)前后被驻伊拉克美军击中身亡。2005年8月28日,电视音响师瓦立德·卡哈莱德在伊拉克一美军检查站遭美军枪击身亡,同时遭到枪击并受伤的还有一名摄影师卡德汉姆。事件发生后,他被美军扣押问话。   

(责任编辑:郭彩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