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清算银行
    国际清算银行(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 BIS)成立于1930年5月17日,总部设在瑞士的巴塞尔,并分别在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和墨西哥城设有代表处。国际清算银行现有来自50个国家的550名工作人员。 国际清算银行有三个决策机构:成员中央银行的股东大会、董事会、管理委员会。 (一)年度股东大会 国际清算银行年度股东大会于每年3月31日财政年度结束后四个月内举行,由参会成员中央银行通过年度财务报表并决定其他相关业务问题。 国际清算银行的资本由各成员中央银行持有。目前有55家中央银行或货币当局派代表出席股东大会并享有投票权,具体包括:阿尔及利亚、阿根廷、澳大利亚、奥地利、比利时、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巴西、保加利亚、加拿大、智利、中国、克罗地亚、捷克、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匈牙利、冰岛、印度、印度尼西亚、爱尔兰、以色列、意大利、日本、韩国、拉脱维亚、立陶宛、马其顿、马来西亚、墨西哥、荷兰、新西兰、挪威、菲律宾、波兰、葡萄牙、罗马尼亚、俄罗斯、沙特...
国际清算银行年报称走出金融危机之路依然很窄
    国际清算银行第79届年会29日在瑞士巴塞尔举行。该行当天公布的年度报告称“走出当前金融危机之路依然很窄”,各国在制定宏观经济政策和金融政策时,应当将重点集中在实现中期平衡和长期可持续发展上。报告指出,当前金融危机的根源是多方面的,既有宏观方面的长期国际收支不平衡、低利率政策,也有微观方面歪曲的激励机制、风险低估以及监管失败等。
国际清算银行:央行提息过慢可能导致通货膨胀
    国际清算银行29日在其公布的年度报告中表示,各国央行存在着提息过慢和回收流动性过迟的风险,并有可能导致通货膨胀。报告说,由于目前全球宽松的货币政策是基于二战后最严重的金融和经济危机,各国央行的犹豫增大了流动性泛滥的风险,因此可能使通胀预期加剧或者产生又一次的资产泡沫。
中国经济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经济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经济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3512266-8315、8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