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银行(HSBC)

2010年01月06日 10:4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The Hongkong and Shanghai Banking Corporation Limited,简称HSBC)于1865年在香港和上海成立,为汇丰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属于汇丰集团的创始成员以及在亚太地区的旗舰,也是香港最大的注册银行,以及香港三大发钞银行之一(其他两个是中国银行(香港)和渣打银行),总部位于中环皇后大道中1号香港汇丰总行大厦,现时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及各附属公司主要在亚太地区设立约700间分行及办事处。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于2007年4月2日正式开业,总行设于上海,是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全资拥有的外商独资银行(外资银行),其前身是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的原中国内地分支机构。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144年来从未间断在内地的服务,是在内地投资最多的外资银行之一,入股内地中资金融机构及自身发展的总投资已超过50亿美元,其中包括入股交通银行19%的股份,平安保险16.80%的股份,以及上海银行8%的股份。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在上海设有一间分行,从事外汇批发业务。    

    目前,汇丰中国共有92个网点,其中20间分行设于北京、长沙、成都、重庆、大连、东莞、广州、杭州、宁波、青岛、上海、沈阳、深圳、苏州、天津、武汉、厦门、西安、济南和郑州;另有72间支行设于北京、成都、重庆、大连、广州、杭州、青岛、上海、深圳、苏州、天津、武汉、厦门、西安和沈阳。 

    总部设于伦敦的汇丰集团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银行及金融机构之一。汇丰集团在欧洲、亚太地区、美洲、中东及非洲82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约10,000间附属机构。汇丰在伦敦、香港、纽约、巴黎及百慕达等证券交易所上市,全球股东约有200,000,分布于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汇丰银行主要附属公司

     *恒生银行有限公司(持有62.14%股权)
     *澳洲汇丰银行有限公司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汇丰金融服务(亚太)有限公司
     *汇丰保险集团(亚太)有限公司
     *汇丰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
     *汇丰直接投资(亚洲)有限公司
     *汇丰证券(亚洲)有限公司
     *汇丰信托(香港)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郭彩萍)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