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联盟
    非洲联盟(African Union-- AU,简称“非盟”)是继欧盟之后成立的第二个重要的地区国家联盟,是集政治、经济、军事等为一体的全洲性政治实体。它的主要任务是维护和促进非洲大陆的和平与稳定,推行改革和减贫战略,实现非洲的发展与复兴。 非盟的前身是成立于1963年5月25日的非洲统一组织(简称“非统组织”)。1999年9月,非统组织第四届特别首脑会议通过《苏尔特宣言》,决定成立非盟。2000年7月,第36届非统首脑会议通过了《非洲联盟章程草案》。2001年7月,第37届非统首脑会议决定正式向非盟过渡。2002年7月8日,非统组织在南非德班召开最后一届首脑会议。9日至10日,非盟举行第一届首脑会议,并宣布非盟正式成立,非盟正式取代非统组织。总部设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 作为非洲大陆的地区性组织,非盟自成立以来为消除地区贫困、促进非洲大陆经济发展、维护地区和平作出了积极努力。非盟致力于建设一个团结合作的非洲,力争各成员国在重大国际事务中能够用一个声音说话。非盟还积极落实2001年发起的“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推动各成员国加强...
中国与非盟战略对话启动
    2008年11月24日,外交部部长助理翟隽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非洲联盟总部与非盟委员会主席让-平举行首次中国-非盟战略对话。中国-非盟战略对话24日正式启动。双方就中国-非盟战略对话机制、中国同非盟关系与合作等非洲热点问题和一些重大国际问题深入交换看法,达成了许多共识。
历次非盟首脑会议一览
    2002年7月9日至10日,非盟在南非德班举行第一届首脑会议,宣布非盟正式成立。 2003年2月3日,非盟在亚的斯亚贝巴举行特别首脑会议。大会通过了非盟宪章修订案,其中包括进一步加强妇女参与非盟的事务、明确非盟大会主席的职责和增添和平与安全理事会为非盟正式机构等事宜。
中国经济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经济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经济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3512266-8315、8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