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
    什么是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 "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Exchange Traded Fund,以下缩写ETF),简称"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又称"交易所交易基金"。 ETF是一种跟踪"标的批数"变化、且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投资人可以如买卖股票那么简单地去买卖跟踪""标的指数""的ETF,并使其可以获得与该指数基本相同的报酬率。 ETF通常由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基金资产为一篮子股票组合,组合中的股票种类与某一特定指数(如上证50指数)包含的成份股票相同,股票数量比例与该指数的成份股构成比例一致。例如,上证50指数包含中国联通、浦发银行等50只股票,上证50指数ETF的投资组合也应该包含中国联通、浦发银行等50只股票,且投资比例同指数样本中各只股票的权重对应一致。换句话说,指数不变,ETF的股票组合不变;指数调整,ETF投资组合要作相应调整。 指数基金与传统的证券投资基金的投资方法有什么不同?指数投资有什么优点? 传统的主动型股票投资基金主要依靠基金经理对股票的分析,来作出买卖决定。指数基金的方法则全然不同,基金经理不...
基金专家提示:"三招"挑选ETF产品
    考察ETF标的指数有“三招”。第一招:看成分股。ETF作为跟踪指数的被动投资产品,成分股数量不宜太多,否则可能会造成指数跟踪不够精准,影响基金业绩。第二招:看指数估值。考察指数的长期投资价值离不开指数的估值水平,只有整体比较“便宜”的指数才能提高投资安全边际,也才更具有投资潜力。第三招:看历史业绩。尽管指数的历史业绩不能说明其未来业绩,但考察这些指数在牛熊不同周期里的表现,对指导投资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上交所已完成跨境ETF开发准备工作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啸东表示,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现状正为ETF市场发展提供有利条件。上交所将在监管层和各方支持下不断加强对风险控制的研究、对风险点的梳理、对案例的分析,做好产品开发、运作的风险管理工作。他同时透露,上交所已完成了跨市场、跨境ETF的产品方案设计及交易所技术开发准备工作。 刘啸东称,我国A股ETF市场已进入快速增长通道,但与全球ETF高速增长相比,还处于初级阶段。中国内地市场是继日本、中国香港之后亚洲第三大ETF市场,但当前沪市ETF规模仅为东交所、港交所的1/10左右,无论从数量、规模、品种上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中国经济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经济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经济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3512266-8315、8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