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是一个有65年历史的综合国际石油公司,是世界最大的石油生产公司和世界第六大石油炼制商,业务遍及沙特王国和全世界。它主要从事石油勘探、开发、生产、炼制、运输和销售等业务,拥有世界最大的陆上油田和海上油田。不论从收益、人力,还是从资产看,该公司都是中东地区最大的石油公司,现有员工5.75万人。总部设在沙特王国的达兰,现任董事长AlibinI,alJumah。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发展简史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1933年,沙特政府与雪佛龙公司的前身加利福尼亚州标准石油公司签订了一项特许协议,开始在王国大部分地区进行石油勘探,同年,成立了加利福尼亚阿拉伯标准石油公司。1938年,在达兰发现了第一个商业性油田一达曼油田。1936年,雪佛龙将其在阿拉伯的半数股权出让给德士古石油公司。1940年,发现了布盖格油田,为沙特第四大油田。1944年,加利福尼亚阿拉伯标准石油公司更名为阿拉伯美国石油公司(ArabianAmericanOilCo.),简称阿美石油公司(Aramco)。总部设在美国旧金山。1948年,埃克森公司和美罕公司加...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经营战略
    沙特阿拉伯国家沙漠下的石油1.立足本国,实施全国勘探计划,在提高总体原油供应能力和运输灵活性的同时开始供应高价值超轻型原油沙特阿美公司的石油工业建立在成功勘探的基础之上。该公司巨大的优势就在于其巨大的石油储量和非常低的生产成本。应政府要求,1986年公司开始展开全国勘探计划,勘探范围不断扩大,至1995年已经新发现了17处油、气田,在中央阿拉伯发现符合世界最高标准的超轻型低硫原油并开始投入生产。同时,为了保证本公司在本世纪结束以前能够通过王国两岸的输油站为客户提供符合季节需求和等级要求的原油,公司从1989年开始在东方省和中央阿拉伯实施一系列石油和天然气项目。东西原油输送管道系统以及延布原油出口转运站的大规模扩建工程,已将最大持续原油生产能力恢复至5亿吨/年。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对华关系
    作为一发展迅速的市场,中国引起了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的关注。反之,作为世界主要的产油国的垄断性石油公司,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也引起了中国石化业界的关注。 1994年7月中石化总公司与沙特阿美公司就原油贸易问题签署了"原油贸易协定";最近,沙特阿美公司与中国化工进出口公司和韩国双龙公司就在中国新建一加工能力为1000万吨/年的炼油厂事宜进行了谈判,沙特将拥有该炼厂45%的股份;1997年6月沙特阿美公司与埃克森公司与中石化福建炼油化工有限公司就建设60万吨/年乙烯裂解装置项目签定了备忘录,该项目可能在2000~2005年间动工兴建。
中国经济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经济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经济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3512266-8315、8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