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韩国国家馆及韩国企业联合馆介绍 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上海世博会韩国国家馆及韩国企业联合馆介绍

2010年05月20日 13:04   来源:0-链接文档   

韩国国家馆 

 


韩国国家馆效果图 


韩国国家馆效果图 


韩国国家馆效果图

     

      基本信息

    场馆主题:和谐城市,多彩生活

    造型亮点:韩文体现在外观之中

    国家馆日:5月26日

    形象大使:张娜拉

    展馆位置:A片区

        概况

    展馆外立面以立体化的韩文和五彩像素画装饰,以“沟通与融合”为元素,展现韩国风情。一层是按比例缩小的韩国首尔,通过影像展现“我的城市”;二层展示“我的生活”,用高科技手段演绎文化、科技、人性和自然;“我的梦想”展区展示未来技术,并预展2012年丽水世博会的美妙画卷。 

    

 韩国国家馆外观 

    

韩国国家馆外墙上的韩文字母 



        建筑外观

    展馆外立面以立体化的韩文和五彩像素画装饰。远观展馆,由几个硕大的韩文字母连接而成;近看外墙,则为无数凹凸有致的韩文字母。韩文是韩国优秀的发明,其创造性和重要性体现了韩国整个国家的文化独立性。韩国馆使用韩文来构成全部的空间,让参展者们可以全方位体验韩文。以造型独特的韩国文字作为上海世博会韩国馆的外观设计,是韩国馆的最大创意,这一“立体化”韩文,以五彩瓷砖装饰外表,以“沟通、融合”为文化内涵。

        展示内容

    韩国城市现在和未来都将在新的影像环境中加以展现。五光十色的舞台、软糯鲜香的美食、鸟语花香的房子、充满未来创意的尖端城市轮番登场,参观者就是各类生活的体验者,接触到最真实的韩国。与普通建筑物不同,韩国国家馆由于使用韩文字母构筑,其底层的绝大部分为开放空间,也就是说没有门,以充分体现韩国的开放性和包容性。展馆底层地面,铺设了不同色彩的地砖。据介绍,色彩斑斓的地面其实是韩国首都首尔地图,这张地图为首尔实际面积的1/300。浓缩的首尔移植到了上海,其崭新的符号化空间,为上海与首尔之间的直接交流建立起一个全新的平台。
    



    

(责任编辑:刘阳禾)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