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商务参赞金京钟谈世博

2010年05月25日 15:58   来源:0-链接文档   

 

 

    重视中国市场 对华投资巅峰期仍在继续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4日讯(记者刘阳禾)日前,韩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金京钟应邀做客本网“外国经贸参赞”系列访谈节目。他表示,韩国企业非常重视中国市场,韩国对华投资的巅峰期仍在继续,但投资结构有了很大变化。

    中国是韩国最大的海外投资对象国。同时,韩国也是中国的第三大外商投资来源地。

    在谈到有人认为韩国对华投资的巅峰期已过时,金京钟参赞表示不同意这种看法,他认为,韩国对华投资的巅峰期仍在继续,只是投资结构有了很大变化。十年前,韩国对华投资是以中小企业为主,单从数量上来看是非常多的。而当前,投资结构已经有了很大变化,韩国主要的对华投资是对大型企业高端产业的投资,投资的持续时间会更长。例如三星、LG、现代等韩国知名企业已经进驻中国,它们的经营非常成功,今后在HD等尖端技术领域,投资会进一步活跃。

    金京钟参赞说:“韩国企业非常重视中国市场,对加强与中国交流有比较坚定的信念。”他表示,今后韩国的对华投资将在以下四个领域进一步活跃。一是尖端的高新技术领域。二是环保领域,如水质改善、垃圾处理等方面。三是新城市建设。四是食品领域。

    为了促进中国企业到韩国投资,韩国知识经济部和韩国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共同组成了一个名为China Desk的机构,日前在首尔举行了启动仪式。

    在谈及China Desk的问题时,金京钟参赞介绍说,作为吸引中国到韩国投资的窗口,China Desk可以为对韩投资感兴趣的所有中国投资方提供帮助。其主要服务分为三类,首先,如果欲对韩国进行投资的中国企业没有到过韩国,他们不清楚在哪个领域投资,这个问题就可以提供给China Desk,China Desk会提供给中国投资者目前在韩国比较有前景的投资领域。第二,当投资者会问到如何投资时,这个机构可以提供法律方面或者金融方面的相关信息。第三,若投资方希望能够直接到韩国去考察,并提出具体的地区或企业的时候,China Desk可以为他们安排相关的接洽事宜。总体来讲,不管投资方对韩国是否了解,只要有意对韩投资,China Desk都可以为其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刘阳禾)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