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普京:俄拟向金砖国家外汇储备库注资300亿美元

2014年08月15日 12:37   来源:人民网   

  中新网8月15日电据俄媒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4日宣布,俄将向金砖国家建立的外汇储备库注入300亿美元资金。

  普京当天在雅尔塔会见国家杜马各政党党团成员时表示,俄罗斯计划向金砖国家建立的外汇储备库注入300亿美元资金。他称这样做“主要是为加强金砖国家宏观经济的稳定性”。

  今年7月中旬的金砖国家峰会上,金砖国家宣布成立始资本为1000亿美元的金砖国家开发银行,此外峰会还决定设立一个1000亿美元的应急储备基金。

  普京曾表示,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和外汇储备库为协调宏观经济奠定基础,这些机构将有助减少金砖国家对西方金融政策的依赖。他认为金砖国家在经济和金融领域更加紧密的合作将有助落实大规模共同项目,实现成员国的可靠发展。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