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正式开业

2015年07月22日 07:24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中新社发 张亨伟 摄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7月21日,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在上海宣告正式开业,预计将于2015年底或2016年初启动运营。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表示,新开发银行是对现行国际金融体系有益补充,也将进行治理模式探索创新。金砖银行行长卡马特透露,有可能在华第一次发行人民币债券进行融资,补充储备资金。图为楼继伟(中)、卡马特(左)与上海市长杨雄(右)共同为开业按动水晶球。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由中国、俄罗斯、巴西、印度、南非五个金砖国家发起成立,储备基金为1000亿美元,用于金砖国家应对金融突发事件,其中中国提供410亿美元,俄罗斯、巴西和印度分别提供180亿美元,南非提供其余的50亿美元。(包兴安)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