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大使:南非可抵御金融危机 需加强基础建设

2013年03月29日 11: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中缅天然气管道开始向中国输气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9日讯 (记者刘潇潇) 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抵达比勒陀利亚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南非德班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日前,中国经济网记者对南非驻华大使兰加博士(BHEKI WINSTON JOSHUA LANGA)进行了专访。 

    兰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当前世界经济不稳定性因素增多的背景下,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增长速度普遍放缓,南非也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但由于强劲的市场经济框架,南非抵住了经济危机的最坏冲击。

    “南非有稳定的金融与宏观金融体系,也有很成熟的银行和金融业监管体系。”兰加指出,当全球银行业都面临危机时,南非银行业依然运行良好,这源于南非完善的金融监管体系。他表示,与非洲大陆其他经济体一样,南非经济也是资源主导型。南非自然资源丰富,以资源型产品为主的大宗商品出口占据出口很大份额。金融危机导致大宗商品需求下降,但因为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南非有能力抵御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

    当被记者问及南非最近出台的2013国家行动计划时,兰加透露,该计划初稿已经出版。它的提出背景是南非内阁决定成立南非国家发展委员会,专门起草南非国家经济发展计划。该计划为南非经济从今年至2020年的发展描绘了愿景。

    “与该计划相关的是南非的‘新增长路径’计划,包括发展计划和经济活动,例如基础设施发展计划、旅游发展计划、农业发展计划、医疗计划等,都旨在通过调整南非经济结构,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兰加说。

    近十年来,非洲市场成为西方银行界争夺份额的战场,非洲国家的年平均经济增长率达到6%。对此,兰加表示,非洲大陆最大的挑战在于基础设施的匮乏,严重影响了非洲人民的健康和生活。“基础设施建设是开启非洲大陆发展潜力的钥匙,也是非洲国家的核心关注点。”兰加表示,与中国和其他金砖国家的紧密关系能帮助非洲挖掘自身潜力,加强对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对非洲的发展而言意义重大。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