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遏制进口转基因玉米导致粮价上升

2012年08月31日 13: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中缅天然气管道开始向中国输气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1日讯 (记者郭彩萍 实习记者常娥) 据南非bdlive网8月30日报道,上周,南非动物饲料制造商协会执行理事德-维特-波索夫先生(De Wet Boshoff)指责农业、林业和渔业部,认为他们阻止转基因玉米进口,抬高了粮食价格。

    对此,周三,南非农业、林业和渔业部发言人塞尔比-波卡巴(Selby Bokaba)表示,动物饲料制造商协会的指责危言耸听。《转基因食物法》规定,所有进入南非的转基因食物都要对人、动物和环境安全无害。南非之所以遏制从美国、巴西和阿根廷进口新品种玉米,是担心生物安全性。但他同时表示,只要这些国家新品种开发商通过正常途径,依法申请,南非还是会允许进口的。

    非洲生物安全中心主任玛丽亚姆-梅耶特(Mariam Mayet)表示,大量进口转基因玉米将挤垮南非农民,不利于南非市场。

    自从2008年,政府已经允许1200种转基因玉米进行实验、种植、进口和出口。现今,南非允许8种转基因玉米在南非种植。2010年到2011年,大约有77%的玉米是转基因玉米。

    梅耶特先生说:“尽管2008年至2011年,玉米价格上涨了84%,但我们不能因为商业利益,牺牲生物安全性。”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相关专题:G20财经要闻精粹

 

G20财经要闻精萃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