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墨西哥花费共计300亿美元用于食品进口

2013年05月10日 17: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中缅天然气管道开始向中国输气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0日讯(记者郭彩萍 实习记者甘子希)据《墨西哥太阳报》5月8日报道:近期,墨西哥食品问题特别委员会表示,2012年墨西哥共花费约300亿美元用于进口食品。据悉,此金额数量等同与墨西哥乡村建设发展的资金数量。

    该组织主席格罗瑞尔-巴提斯达-古俄维斯强调说,墨西哥食品消耗的42%都来源于国外进口。

    该组织发布的报告详细指出:墨西哥全国大豆消耗量的95%都源于进口;大米、小麦分别为80%和56%;猪肉、牛肉共为40%。

    另外,报告还指出,国家对于食物进口的高度依赖造成墨西哥基本家庭食物的市场价格过高。而墨西哥国内农作物生产不发达主要是由于,国内农村主要生产一些不大量需要的粮食作物。这与墨西哥不利于生产食品资源的的气候密切相关,例如干旱、霜冻等。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