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市场持续低迷 加拿大小型矿产公司处境艰难

2013年06月28日 13: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中缅天然气管道开始向中国输气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中国经济网6月28日讯(记者杨海洋 实习记者俞月圆)据加拿大《金融邮报》网站6月26日报道:随着国际市场金银价格持续走低,加拿大国内规模较小的矿产开发公司利润空间不断被挤压。如果金银价格在今后一段时间内没有起色的话,这些公司势必会关停一部分矿井。

    本周三,黄金市场期货价格再跌3.8%,至1229.8美元每盎司。至此金价在2013年年内已经下跌了27%,与2011年价格最高点相比降幅达到35%。与此同时,投资者借助交易所交易基金等方式疯狂抛售所持有的黄金,也抵消了黄金需求上任何的增长,使黄金生产者面临的局面雪上加霜。在这种情况下,最为被动的是中小规模的黄金生产企业,它们生产成本高、债务负担重、资本流动性差,根据今年第一季度的财报,每盎司黄金的生产成本可能远超1000美元。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相关专题:G20财经要闻精粹

 

G20财经要闻精萃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