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媒:亚洲国家盯上北美能源市场新机遇

2013年04月08日 16: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中缅天然气管道开始向中国输气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8日讯(记者邵希炜 实习记者俞月圆)据加拿大《金融邮报》4月5日报道:太平洋能源峰会(Pacific Energy Summit)于本周在温哥华召开,与会的亚洲国家积极寻求以更优惠的条件从北美获取所需能源。

    峰会上,日本、韩国等国家对北美的油气资源表现出浓厚兴趣,希望借此机会实现能源供应多元化,维护能源安全。日本政府甚至表示,愿意向位于加拿大西岸的液化天然气项目直接投资,以换取该项目专门向日本供气。此外,加拿大和美国所拥有的新能源技术也备受青睐。

    近年来,随着页岩气、致密油的大量发现和发达国家需求的下滑,国际能源市场开始出现买方市场迹象。加拿大在油气储量和新能源技术方面均有优势,一向以能源大国自居,现在也加入与美国、中东和俄罗斯的激烈竞争,以争夺需求不断增长的亚洲买家。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相关专题:G20财经要闻精粹

 

G20财经要闻精萃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