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质疑加拿大对印贸易诚意

2012年12月12日 13: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中缅天然气管道开始向中国输气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2日讯 (记者郭彩萍 实习记者王珂)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12月11日报道:今年11月,加拿大总理哈珀协同加拿大能源行业的领头人访问了印度,并就两国经济商贸合作及能源竞购等问题进行了愉快的洽谈。仅仅一个月后,印度总理曼莫汉就对哈珀的诚意表示了怀疑。

    参与合作(指11月时印度国有油企收购位于加拿大境内的油砂资产)的包括了像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这一类国家控股的公司。印度官方给出的关于收购方案的说法是这些企业将调整收购方案,并被允许以合作伙伴和少量参股人的身份投资。

    但是业内资深人士私下对哈珀有所质疑:为什么不欢迎印度企业的参股,却又努力吸引它们呢?因此他们认为哈珀的诚意十分虚伪,他只是给出了加拿大政府在自由贸易问题上一贯的说辞。

    在颁布了针对想要在加拿大进行收购的外国国有企业的限令后,面对印度的质疑,加拿大不得不重新展开谈判。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相关专题:G20财经要闻精粹

 

G20财经要闻精萃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